后勤处(已发布)
 首页  后勤概况  机构设置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部门工会  制度法规  党建之窗 
工作动态
 人事制度 
 人事表彰 
下载中心
天津商业大学工会财务借款凭单
工会入会申请及登记表
天津商业大学后勤处考勤表
天津商业大学教职工临时借房...
天津商业大学后勤管理处编外...
联系我们

 综合办公室:26667621

 膳食中心:26667569

 经营中心:26669433

 维修热线:26667650

 校医院:26667585 

 监管科:86682452

 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报修 266675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引 > 正文
 
生活服务
2019-09-05 15:03   审核人:

后勤处经营中心主要负责全校后勤服务性资源的经营与管理。主要负责学生浴室、开水房等管理工作,负责校内超市、新建智能快递项目及校园商贸服务网点等商贸项目的监管工作,确保满足师生日常生活需求。

一、校内商贸服务网点

2018年3月,根据《市教委关于高校校园自选超市进行政府集中定点采购的通知》,天津商业大学将校园超市外包给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华润超级市场有限公司。两家公司于2018年4月30日开展校内经营。

1.天津华润超级市场有限公司旗下华润万家超市创立于1984年,是中央直属的国有控股企业集团、世界500强企业。华润万家始终在可持续发展、企业社会责任以及提供就业机会等领域担任表率作用。2018年4月,华润万家天津标超进入商业大学,开设商大一店、二店,致力于服务同学和老师们,致力于用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装点师生的校园生活。超市含盖了休闲食品零食区、食品区、日配低温区、家居用品、杂品区、日化用品区、特色水果店。

2.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物美超市成立于1994年,物美集团是我国最大、发展最早的现代流通企业之一, 集团业务涉及零售贸易、电子商务、互联网/物联网科技、物流运输等多个业态。近年来,物美与我国规模最大、发展最成熟的分布式电商“多点”(DMALL)合作,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运用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以用户为中心,提高效率,改善体验,在全面数字化基础上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物美集团将始终秉承“发展现代流通产业,提升大众生活品质”的经营理念,让师生吃得更放心、更方便、更新鲜,为校园生活提供物美价廉的商品和方便快捷、省心舒心的优质服务。

3.国彩打印店内设备齐全,主要经营项目:传统印刷、写真喷绘等一系列平面广告与印刷业务。主要服务人群有教师、在校生和其他教育机构等。

二、智能快递

天津商业大学根据津教委2016第25号文件《天津市高等学校快递服务进校园管理办法》的通知,为了进一步规范学生的快递行为,维护校园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该项目于2018年8月在天津市政府采购网公开进行招标。

该项目由七零八零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奥克米)中标。该公司中标后,明确了校内所有原快递公司均由七零八零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统一整合。奥克米天津商业大学快递驿站坐落于天津商业大学东门左侧,占地1000平米,通过智能快递物流系统负责学校所有师生的快递收发工作,经营区域分为智能快递柜区、寄件区、分拣区、办公区,全区域实现360度无死角监控,主要经营范围为:快递收取、快递寄送、快递代取等与快递相关的各类业务。

三、学生浴室与开水房

后勤处经营中心于2018年在原有地下水温泉浴室的基础上对洗浴的供水系统及浴室环境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现有浴室的供水系统采用废热回收及电辅助热水系统。此系统是将洗浴废水热量回收制热水系统,它是通过废热回收机组将洗浴废水的热量转移到自来水中,采用先进的废热回收机组、国内知名品牌的水泵及阀门配件,配以先进的自动控制技术,使系统具有稳定、可靠、高效、安全、环保、节能等特点,达到国家标准二级能效等级。

学校有两处学生浴室,营业时间:9:30—22:00。分别坐落在南区(南区开水房旁边)和第一食堂西侧(华润万家旁)。学生浴室宽敞明亮,干净整洁。浴室工作人员工作热情,对浴室定期消毒,以防止传染病传播,为同学带来舒适的洗浴环境。并且学生浴室配备自助洗衣机,学生凭校园一卡通可以自助洗衣。

开水房为学生提供热水,热水供应时间:6:30—22:30。

关闭窗口

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天津商业大学后勤处
电话:022-26667621 邮政编码: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