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已发布)
 首页  后勤概况  机构设置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部门工会  制度法规  党建之窗 
工作动态
 人事制度 
 人事表彰 
下载中心
天津商业大学工会财务借款凭单
工会入会申请及登记表
天津商业大学后勤处考勤表
天津商业大学教职工临时借房...
天津商业大学后勤管理处编外...
联系我们

 综合办公室:26667621

 膳食中心:26667569

 经营中心:26669433

 维修热线:26667650

 校医院:26667585 

 监管科:86682452

 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报修 2666750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引 > 正文
 
物业服务
2019-09-05 15:01   审核人:

目前天津商业大学物业服务由中恒基物业、鸿瀚物业公司共同提供,其中,鸿瀚物业公司由后勤处直接管理,承担我校包括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校园环境及绿化养护等物业服务。

服务范围:

楼宇24小时首层值班;教学楼、办公楼、实验楼、工会(老图书馆三楼保洁)、图书馆、体育馆、风雨操场及其附属场所、教室、楼梯间、卫生间、走廊、天井等公共部位、楼门前及周边保洁;中央空调设备运行、消防监控运行;校园环境卫生、绿化养护等。

服务内容:

一、秩序服务

服务内容包括:消防安全、公共秩序维护、楼宇门前车辆管控、教室钥匙管理、多媒体话筒的发放、公共区域巡视报修。

1、值班员每月对各楼宇的消防设施进行点检工作,及时与老师沟通楼内杂物问题,保证消防通道畅通。

2、为方便于师生,后勤处为各个教学楼、实验楼配置钟表,值班员每日定期巡视并对钟表精确度进行核对。

3、暴雨季节值班员统计防汛沙袋数量并对漏雨点进行统计、及时上报上级领导。

4、临近四六级考试,值班员提前对灯具、桌椅损坏情况进行统计并上报维修组。

5、消控室值班员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及大楼内24小时消控值班。每月两次消防设备检查并签字确认。

6、每天至少两次对楼内进行巡视,发现问题立即上报。

二、工程服务

服务内容包括:空调、设备日常运行;雨季防汛工作。

1、雨季前夕为各个楼宇配置防汛沙袋,铺设排水管道,保证雨水正常排出园区。

2、制定相应的防汛方案,提前在重点区域布置防汛设施,在大雨到来的时候全员上岗。工程人员对往年容易积水的重点区域增加人力和设备,及时排水,设置安全提示标志,保证在校师生出行安全。

3、维护保养老图书馆前、一号教学楼北侧喷泉,保证景观喷泉的正常使用。

4、根据季节定时开、关FIU中央空调,将温度控制在适合范围。

三、保洁服务

服务内容包括:物业项目红线范围的公用部位的日常保洁服务。

1、校内湖面杂物清理;湖周边干枯芦苇专项清除工作,避免发生火灾,杜绝消防隐患。

2、楼内外日常保洁工作:教室内桌椅、地面清洁;卫生间日常保洁;楼道及其设施日常保洁;浴室日常保洁;外围地面及杂物清理工作。

3、对校园内各区域装修过后遗弃的装修垃圾进行清理。

4、迎新生入学、毕业典礼等活动期间,对新东大门周边环境开始专项清理:清理由于施工产生的工程垃圾,清扫主路、人行道;对主辅路面、人行便道、自行车地龙内树叶垃圾、校园内公示栏、标示牌、校牌、垃圾箱、校园内灯杆、墙面、布标各类广告、校内垃圾桶,垃圾场周边卫生进行彻底清洁工作;对主干道路面进行冲洗。

5、日常消杀工作。

四、园艺服务

服务内容包括:校园服务区域内的绿化工作。

1、配合学校对重点区域进行绿植花卉的布置工作。

2、迎评估期间对学校内需更换的草坪进行排查并测量需更换草坪面积;对校内6000平米需更换草坪的土地进行翻耕、平整工作,并配合草坪商家对13000平米新换草坪进行浇水作业。

3、针对秋季到来气温逐渐下降特点,把校园内花卉、绿植搬至花窖储存,部分花卉搬至学校有需求的相关部门。

4、对校园内所有区域的绿植在入冬之前浇冻水,保证树木绿植安全过冬。

5、对校园内重点区域树木、绿植、绿篱进行保温维护工作。

6、应学校领导要求派人员和车辆对南院教师公寓内由于前期大雨造成倾倒的树木进行清理,对有安全隐患的垂枝、枯枝进行清除。

 

关闭窗口

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天津商业大学后勤处
电话:022-26667621 邮政编码: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