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已发布)
 首页  后勤概况  机构设置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部门工会  制度法规  党建之窗 
制度法规
 制度法规 
下载中心
天津商业大学工会财务借款凭单
工会入会申请及登记表
天津商业大学后勤处考勤表
天津商业大学教职工临时借房...
天津商业大学后勤管理处编外...
联系我们

 综合办公室:26667621

 膳食中心:26667569

 经营中心:26669433

 维修热线:26667650

 校医院:26667585 

 监管科:86682452

 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报修 266675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法规 > 正文
 
食品卫生管理制度
2015-11-18 09:44   审核人:

环境卫生

 保持餐厅和食堂内外环境整洁,与有毒有害物质保持一定的距离。餐厅和食堂周围半径三十米内不能由排放灰尘毒物的作业场所;消除虫害、蚊蝇等孽生条件;餐厅和食堂应当有相应的消毒、通风、防腐、防尘、防蝇、防鼠等的设施;

二、采购运输过程中的卫生

 到上级指定的正规厂家进货,对于易污染、易腐烂的食品要少进;绝对禁止采购化学防腐药剂;运输食品的车辆、容器要清洁卫生,生疏分开,以防互相接触传染;运输过程中必须防尘、防蝇;食品运输要尽量缩短时间,装卸食品讲卫生。

三、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卫生

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应严格遵守卫生操作规程。食品原料新鲜,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禁止使用腐败、发霉和变质的原料;绝对禁止使用化学药剂。操作人员要注意个人卫生,工作时穿戴工作服,勤洗手,勤剪指甲。

四、食品传递过程卫生

服务人员在传菜的过程中,不准面对食品打喷嚏、咳嗽。此外,还必须做好个人卫生。

五、食品储存过程的卫生

食品入库要验收、登记,验收过的食品做到生熟分开;库内不能存放变质、有异味的食品。

关闭窗口

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天津商业大学后勤处
电话:022-26667621 邮政编码: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