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已发布)
 首页  后勤概况  机构设置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部门工会  制度法规  党建之窗 
信息公开
 应急预案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天津商业大学工会财务借款凭单
工会入会申请及登记表
天津商业大学后勤处考勤表
天津商业大学教职工临时借房...
天津商业大学后勤管理处编外...
联系我们

 综合办公室:26667621

 膳食中心:26667569

 经营中心:26669433

 维修热线:26667650

 校医院:26667585 

 监管科:86682452

 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报修 26667506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预案 > 正文
 
食材配送中心消防应急预案
2019-09-19 16:09   审核人:

为切实加强后勤处食材配送中心的消防管理,防止和减少突发火灾危害,确保食材配送中心生产、物资、设施和人身安全,结合食材配送中心实际,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增强抵制火灾事故的能力,尽力消除或减轻火灾事故的损失程度,特制定本消防应急预案。

一、应急指挥机构及职能

1、领导组织 消防领导小组,组长:苏东。副组长:李文艳。另成立消防指挥小组,下设六个行动小组,分别为灭火行动组、疏散引导组、通讯联络组、保障救护组、物品管理组、现场协调组。各自的组成和任务如下:

2、灭火行动组(负责人:李文艳) 主要任务是:发生火情时能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指挥灭火行动组和广大员工进行救火。要求:务必做到召之即来,来则能战,冲得上,救得出。力争把火灾消灭在初级阶段,尽力减少或避免人员伤亡、财产损失。

3、疏散引导组(负责人:尹秀起、许儒兮) 主要任务是:迅速组织楼内人员从安全通道有序疏散,撤离火灾现场。

4、通讯联络组(负责人:李昂)主要任务是:利用电话、对讲机、手机等通讯设备及时沟通联络,当好灭火救急领导小组的“眼睛”、“耳朵”。力争使其把人力、物力用在最关键的地方,确保灭火指挥机关通讯联络畅通,指挥正确及时。同时为即将前来增援的消防部门人员、车辆清除道路障碍、开辟通道,引导其进入有利地形,积极配合消防部门进行扑救。

5、水电保障与人员救护组(负责人:马莹、田丽雅)主要任务是:接警后立即通知工程部断电、并增大水源压力。根据要求,应迅速将危重伤员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确保救火用水和伤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6、物品管理组(负责人:殷雅琴) 主要任务是:对从现场抢救出的物品进行妥善保管,对贵重和危险物品要派专人看管并逐件登记造册,以免重复损坏、丢失。

7、现场协调组(负责人:冯玉敏) 主要任务是:对现场的情况进行认真、科学的分析,根据灭火小组的批示,灵活调配,正确指挥救火力量和灭火器具的投入和使用。确保灭火工作忙而不乱,高效有序,以免因人为因素造成人员生命、财产损失。

二、食材配送中心防火重点部位

A仓库、货架商品、机器设备;

B办公及生活区域、劳务基地;

米、面、油等易燃易爆堆放区域;

三、重大火灾应急反应程序

1、每一位员工必须熟记火警电话(119)、校保卫处值班室外线:26653174内线:26667531。熟悉防火通道及出口位置,熟记灭火器材的使用,在灭火过程中绝对服从消防中心的指挥。

2、要熟悉自己工作场所的电器设备的开关、总闸位置,学会如何拉下总闸切断电源。

3、上下班都要检查各用电设备的运行情况是否正常,如插座、插头是否松脱,发现问题及时报修。

4、不要将垃圾堆放在装有总闸开关位置的地方,防止问题出现时不能及时到位拉总闸。

5、下班后(晚上)要将已不营业的场所总闸拉下,以防深夜出现问题无人发现。

四、消防培训及演练

1、运有各种工具、手段,对员工进行消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消防意识,明确防火灭火在食材配送中心的重要意义。

2、积极采取外培和内培的办法,加强专、兼职消防人员的培训教育,不断提高业务技术水平。熟练掌握、使用消防器械。

3、根据生产和季节特点,每年组织一次消防演练,提高实战水平。

天津商业大学后勤食材配送中心

关闭窗口

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天津商业大学后勤处
电话:022-26667621 邮政编码: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