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已发布)
 首页  后勤概况  机构设置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部门工会  制度法规  党建之窗 
信息公开
 应急预案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天津商业大学工会财务借款凭单
工会入会申请及登记表
天津商业大学后勤处考勤表
天津商业大学教职工临时借房...
天津商业大学后勤管理处编外...
联系我们

 综合办公室:26667621

 膳食中心:26667569

 经营中心:26669433

 维修热线:26667650

 校医院:26667585 

 监管科:86682452

 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报修 26667506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预案 > 正文
 
膳食服务中心发生停电、停水、停气情况时的应急预案
2019-09-19 16:04   审核人:

现将学校发生停电、停水、停气情况时的应急预案明确如下:

一、停电应急预案

(一)计划内停应急预案

1.收到供电部门发布的停电通知后,应在停电前通知学校所有部门及二级学院,告知实施停电的单位,原因、时间范围及恢复供电时间等,并提醒所有师生、使用人停电期间关闭所有电器。

2.保卫处、维修人员应准各好突发欯的除及配合工作,进行设备养护,并在虑前关闭相关设施电源。

3.停电前,电梯管理员提前停止电梯运行,并提醒师生、使用人不要使用电弟。停电后,迅速启动电机供电。

4.停电期间,保卫卫处应加虽校园内秩序维护,防止不法之徒浑水摸鱼。

5.电力恢复后,检查校内设备是否正常工作。

(二)故障停电的应急预案

1.接到停电信崽后,立即通知保卫处、维修服务部人员到现场查看,同时供电公司联系确认是否供电部门原因。

2.电梯管理员及时查看皀梯内是否困人,如有,依照《电梯人应急预》处置。

3.查原因后,立即组织人员抢修。

4.通知知保卫处加强停电区域超查和各校(1出入口的控制

5.关闭学校相关设备电源。

6.如维护时间较长,应立即贴出通知,通知师生、使用人,停电原因、范围、预计恢复时问等。

7.供电恢复后,立即开启相关设备,并检查公用电器、设备是否恢复正常运行。

8.事后查明有关停电原因,以书面形式向有关领导汇报。

二、停水的应急预案

(一)计划内停水的应急预紧

1.自来水公司计划停水,当接到停水通知后,立即以书面形式通知师生、使用用人停水信息、内容,实施停水的单位、原因、时间和范围及灾复供水时间等。

2.提醒师生、使用人提前餡备用水。

3.如果停水时间过长,联系送水公司送水。

(二)故障停水的应急预案

1.接到停水信息后,立即通知维修人员到现场查看,同时与自来水公司联系确认是否自来水公司原因。

2.停水原因查明后,立即组织人员抢修。

3.如维修时间较长,立即以书面形式通知师生、使用人,告知停水原因、范園、预计修复时间等。

备检查,避免超负荷。

4.若停水时间太长,联系送水公司送水。

5.时候查明有关停水原因,以书面形式向有关领导汇报。

三、停气的应急预案:

(一)计划内停气的应急预案:

1.燃气公司计划停气,当接到停气通知后,立即以书面形式通知师生、使用人停气信息,内容,实施停气的单位原因、时间和范围及恢复供气时间等。

2.停气期间,学校将转为大量用电,维修人员应加强对供电设备检查,避免超负荷。

3.供气恢复后,加强学校食堂巡查,如发现燃气泄露,迅速关闭相应气阀并视情况进行处理或向燃气公司维修部门报修。

(二)故障停气的应急预案

1.接到停气通知后,保卫处工作人员、维修人员到现场查看,同时与燃气公司联系确认是否是燃气公司的原因。

2.停气原因查明后,立即组织人员抢修。

3.如果是管道破裂导致停气,立即关闭气阀,疏散相关人员,禁止使用明火,用水稀释燃气浓度,并立即通知燃气公司前来处理。

4.如果维修时间较长,应立即通知师生、使用人,告知停气原因、范围、预计修复时间等。

5.停气期间学校大量用电,工程维修人员应加强对供电设备。

6.供气恢复后,加加强学校食堂巡查,如发现燃气泄露,迅速关闭相应气阀,视情况进行处理或向燃气公司维修部门报修。

7.事后查明有关停气原因,以书面形式向有关领导汇报。

天津商业大学后勤膳食服务中心

关闭窗口

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天津商业大学后勤处
电话:022-26667621 邮政编码: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