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已发布)
 首页  后勤概况  机构设置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部门工会  制度法规  党建之窗 
信息公开
 应急预案 
 管理制度 
下载中心
天津商业大学工会财务借款凭单
工会入会申请及登记表
天津商业大学后勤处考勤表
天津商业大学教职工临时借房...
天津商业大学后勤管理处编外...
联系我们

 综合办公室:26667621

 膳食中心:26667569

 经营中心:26669433

 维修热线:26667650

 校医院:26667585 

 监管科:86682452

 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报修 26667506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应急预案 > 正文
 
膳食服务中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2019-09-19 16:03   审核人:

一、 食品卫生安全事故应急处置

1.发生食品卫生安全事故后,相关部门立即向领导小组报告,重大事故要及时向学校汇报,并通知校医院作好抢救准备。

2.领导小组成员应立即赶赴现场,统一领导、组织医疗救护工作,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及时疏散人群,情况严重时可拨打“120”急救电话。

3.及时保护现场,对可能造成食品卫生安全事故的可疑食物或饮用水取样,封存留样。

4.将留样食物或饮用水和现场提取到的食物或饮用水样品送卫生防疫部门进行技术鉴定。根据现场调查和技术鉴定的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确定事故原因。

5.根据事故具体情况,及时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将事故原因及处理进度上报学校领导,并根据学校的决定,对事故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

二、自然灾害应急处置

1.发生地震、大风、强雨雪等破坏性自然灾害时,立即组织抗灾自救工作,对容易引发火灾、爆炸、泄露等危险源,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衍生灾害发生。

2.落实保障抢险救灾设备、物资,检查安全通道、消防设施,排除水、火、电等设施和危险建筑物的安全隐患。

3.自然灾害发生时,本着“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立即组织人员以就近、方便为原则,组织有序、快速疏散。组织人力、物力,尽可能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4.与气象、地震等部门保持联系,把握灾害发展趋势,灾后组织后续清理重建工作。

三、饮用水污染事故应急处置

1.相关部门、人员一旦发现饮用水被污染,立即向领导小组报告。

2.及时切断水源,立即停止使用被污染的水。

3.提取水质样本,并组织送检,弄清污染源是来自校内还是来自校外供水系统。

4.组织调送清洁水源供应校内使用,及时为师生提供安全的餐饮、生活供水服务。

5.若发现有因水污染而导致中毒的现象,应立即送往医院救治,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护理、慰问。

6.采取适当方式向师生说明情况以及已采取的措施,保持校园秩序和师生情绪的稳定。

四、发生群体事件时的应急处置

1.发生斗殴、罢餐、大规模聚集等群体事件,领导要迅速到达现场制止,维护现场秩序,劝阻围观人员并及时通知保卫处、学生处及其所在院部。无法制止的,部门负责人要立即拨打110报案。

2.对参与人员进行教育疏导,化解矛盾,力争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把事态控制在校园内,将影响和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对违法犯罪行为,要配合公安机关依法采取果断措施,控制局势,平息事态。

天津商业大学后勤膳食服务中心

关闭窗口

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天津商业大学后勤处
电话:022-26667621 邮政编码: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