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已发布)
 首页  后勤概况  机构设置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部门工会  制度法规  党建之窗 
后勤概况
 后勤简介 
 现任领导 
下载中心
天津商业大学工会财务借款凭单
工会入会申请及登记表
天津商业大学后勤处考勤表
天津商业大学教职工临时借房...
天津商业大学后勤管理处编外...
联系我们

 综合办公室:26667621

 膳食中心:26667569

 经营中心:26669433

 维修热线:26667650

 校医院:26667585 

 监管科:86682452

 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报修 266675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概况 > 后勤简介 > 正文
 
天津商业大学后勤简介
2021-07-11 14:56   审核人:

一、基本概况

从1980年建校至今,后勤处积极探索和实践高校后勤改革方向和管理模式,上世纪90年代中期天津商业大学后勤揭开了全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的篇章,受到了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的高度评价。2011年,根据学校发展的需要,原后勤甲、乙方调整合并,成立了后勤处。

目前后勤处下设三个职能科室、四个服务中心和校医院。三个职能科室分别为综合办公室、资源管理科、监管科;四个中心分别为经营管理中心、膳食中心、食材配送中心、维修服务中心。学校后勤承担着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和环境育人的重要职能。随着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师生对后勤服务和管理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后勤本身也在不断调整,逐步使服务管理水平更加科学化、程序化、专业化。

后勤基本职能包括食堂的管理、运行及师生就餐服务;校内建筑物的产权管理、维修管理、物业管理工作;校园内绿化环境的养护、道路的保洁,教学楼及办公楼公共部分的室内保洁等工作;校内水、电、气、暖等设备的运行、管理及维修服务;校内超市、浴室等的运行、管理;校内公共卫生、医疗服务等,为学校师生员工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

二、部门职责

1、负责后勤管理和服务任务目标的制定、计划安排、经费预算编制,负责制定学校后勤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落实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为学校师生员工提供优质的保障服务。

2、负责全校能源保障,水、电、气、暖相关设备的检测、管理、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转。负责能耗监管及能源经费的收取、缴纳工作。

3、负责全校办公楼、实验楼、教学楼、校园设施的零星维修。负责校园水、电、气、暖、建筑设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制定全校专项维修项目库和项目的立项工作,对水、电、气、暖管网设施故障抢修排险。负责学校固定电话及线路的管理。

4、负责学校食堂经营管理和食品安全,为师生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负责校内食堂食材的采购、入库、出库、核算工作。

5、负责校内教职工周转房、临时工宿舍、办公用房屋等公房管理工作。负责来访专家、学者及外教、留学生的住宿服务。负责校内居民住户的管理。

6、负责校内物业服务外包企业(学生公寓、场馆物业除外)绿化、室内外保洁服务质量的监管,监督物业服务项目关于楼宇及校园公共部位安全隐患排查及校园张贴有害信息的清除;监督服务合同的完整实施。负责校内生活垃圾和非生活垃圾的清理和各种垃圾堆放、处置和管理,负责校内临时建筑、设施设备、活动房建设管理。

7、负责校内经营服务项目运营的监管。

8、负责学校汛期防汛排险和校内湖泊管理工作。负责校内电站、电梯、中央空调、排污等托管外包项目的监管。

9、负责全校师生医疗服务、体检,传染病的预防和管理工作。

10、负责做好学校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

11、负责本单位编外员工的管理、考核工作。

12、完成上级、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发展思路

后勤处遵循“三服务、三育人”的宗旨,以后勤综合改革为契机,建立科学的运行机制,明确后勤服务保障功能的定位,解决现存问题,应对时代发展。一是建立小机关、大服务的格局,提高后勤保障服务运行效率,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二是适度开放校内服务市场,引入社会服务企业;三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强化风险防控,加快完善适应新常态的新型高校后勤管理体系;四是从师生需求体验出发,对后勤管理范围进行人性化改造设计,统筹规划学校的生活区、教学区、办公区、经营服务区等,为师生创造安全舒适的环境。

后勤处牢固树立“管理以服务为本”的理念,把保障广大师生和满足教育教学科研工作的需要作为工作第一要务,实现“两个转变”,即由被动服务型向主动服务型转变,服务程度由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变;达到“三个提高”,即服务水平有新的提高、办事效率有新的提高、整体形象有新的提高,让全校师生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的后勤服务。

关闭窗口

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天津商业大学后勤处
电话:022-26667621 邮政编码: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