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已发布)
 首页  后勤概况  机构设置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部门工会  制度法规  党建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下载中心
天津商业大学工会财务借款凭单
工会入会申请及登记表
天津商业大学后勤处考勤表
天津商业大学教职工临时借房...
天津商业大学后勤管理处编外...
联系我们

 综合办公室:26667621

 膳食中心:26667569

 经营中心:26669433

 维修热线:26667650

 校医院:26667585 

 监管科:86682452

 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报修 266675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 重申纪律要求进一步纠正“四风” 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2018-12-29 11:17   审核人:

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 重申纪律要求进一步纠正“四风” 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各部门、科室(中心):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反弹,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根据学校党委、纪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现就进一步重申纪律,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倡导务实节俭文明过节

各部门要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引导广大师生群众崇俭戒奢、摈弃陋习,自觉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和阖家团圆的中国年文化,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严肃财经纪律,严禁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务实节俭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

二、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各部门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要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做到“十二个严禁”,紧盯“四风”新动向,防止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发生。学校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严明纪律要求,严肃查处借元旦、春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等行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三、具体工作要求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坚韧抓好作风建设。要认真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结合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整改,务求实效。

2.各部门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多种方式将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做到全知晓、全覆盖;领导干部要切实担当起分管范围的主体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带动;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自觉守纪,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教职员工要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3.各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到位。将学习传达、部署落实相关工作材料进行整理,归档备查。

后勤处

2018年12月29日

十二个严禁

1.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

2.严禁违规举办年会、节会、庆典等活动或借招商引资之机搞各种形式的论坛,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

3.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4.严禁违规收送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以及土特产品等节日礼品礼金;

5.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6.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

7.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参与封建迷信、赌博活动;

8.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9.严禁在节日期间开展“走秀式”调研和“表演式”慰问;

10.严禁在节日期间工作打折扣、搞变通,特别是窗口单位对群众需求“推绕拖”;

11.严禁乱收费、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

12.严禁奢侈浪费和各种变相违规违纪行为。

关闭窗口

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天津商业大学后勤处
电话:022-26667621 邮政编码:3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