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已发布)
 首页  后勤概况  机构设置  信息公开  服务指南  工作动态  部门工会  制度法规  党建之窗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下载中心
天津商业大学工会财务借款凭单
工会入会申请及登记表
天津商业大学后勤处考勤表
天津商业大学教职工临时借房...
天津商业大学后勤管理处编外...
联系我们

 综合办公室:26667621

 膳食中心:26667569

 经营中心:26669433

 维修热线:26667650

 校医院:26667585 

 监管科:86682452

 学生宿舍安全用电报修 26667506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处开展“深入整治‘四风’问题”专项工作会议
2018-12-14 11:11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纪委监委、校党委纪委部署要求,巩固深化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成效,稳中求进整治‘四风’问题,现就在后勤直属党支部深入整治‘四风’问题 抓严抓实抓长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 工作目标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落实校纪委整治“四风”工作总体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后勤作风建设的实际,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收集清理问题线索,完善制度机制,全面深入彻底整改到位,以“点”带“面”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后勤落地生根,坚决维护好我校风清气正、健康清朗的政治生态。

二、整治时间及范围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从2018年10月开始,至2018年12月底结束。整治范围涵盖后勤处所有部门、全体职工。

三、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孟国栋

副组长:纪戈 苏东 王皓

成 员:韩志文、张宝树、陈旭、姜莹、杨学谦、聂亚希、刘曜赫以及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办公室。

四、整治重点

1. 滥发津贴补贴、滥发奖励,巧立名目发放福利、补助等问题。

2.以学访交流、会议研讨、商务业务招待为名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不规范接待等问题。

3.各类活动中、节日或其他喜庆事宜中赠送、接受红包回扣、礼品礼金,购物卡以及不规范佣金等问题

4.领导干部违规使用公车,一边领补贴一边用公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等规定,违规借用、租用、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等问题。

5.在业务、公务活动中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超标准住宿餐饮,报销审核不规范等问题。

6.专项经费搞“四风”问题,比如虚假票据套取经费、乱开乱支报销经费、向利益相关方转包或采购物资流失、经费结余挂账金额较大等方面的违规问题。

7.潜入地下、隐形变异、花样翻新的“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

8.在落实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中,走形式、走过场,搞形式主义整改;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文山会海,党建工作中过度“痕迹管理”等形式主义问题

9.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学校党委、行政工作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严重脱离群众,不深入实际,拍脑门决策等官僚主义问题

10.其他“四风”方面的问题。

五、工作步骤

(一)动员部署(11月13日前完成)

各科室要组织召开相关人员的动员会议,认真传达《后勤处关于开展“深入整治‘四风’问题 抓严抓实抓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引导职工以饱满的热情自觉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确保工作高质有序开展。要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等相关内容,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通过设立举报箱、贴发通告等多种形式,形成宣传声势,畅通举报渠道,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

(二)自查自纠、找准问题(11月20日前完成)

各部门主动出击,以服务保障、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工资财务预算管理等为重点领域,全面清理排查问题线索,

针对违规吃喝问题、收送礼金问题,严格对照有关政策规定,加强宣传教育,动员本部门有人员主动说清问题或主动上交违规收受礼金。对主动说清问题、主动上交违规礼金的,按有关规定从轻或减轻处理。对有问题拒不说清问题的,一经查实,报校纪委严肃处理。后勤处 “四风”整治领导小组将成立专项督查组,围绕三个方面重点整治内容,对各科室推进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走访管理服务对象,传递工作压力,发现问题线索,解决突出问题。

(三)集中整改、建章立制(11月30日前完成)

各科室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整理归类,建立整改台帐、责任清单、制度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定期向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整改完成情况。各科室要真纠实改,对管理工作流程进行重新评估,大胆改革创新,落靠责任主体。要提升服务工作水平,服务窗口部门要实行“四零”承诺服务,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各科室要建章立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查缺补漏、完善措施,健全制度,要实现专项整治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紧密结合,切实做到以专项整治工作优化业务工作开展,用业务工作实绩检验整治工作成效。

(四)检验成果、督查总结(12月15日前完成)

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将围绕两类“不作为”和三类“乱作为”问题,按照业务关联度和面向基层干部、服务对象的原则,通过受理举报、重点检查、群众监督、基层评价、师生评价等方式,对各科室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和评定。评定结果将作为党员管理干部年度考核以及评价、使用干部的重要参考。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顶风违纪的案件,要出重拳查处,下狠心问责,决不姑息迁就,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2018年12月15日前,各科室要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将工作总结及时上报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安排。各科室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把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稳步实施。要结合实际对工作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广泛征求广大师生的意见建议,精心制定本科室的实施方案,成立组织机构,明确整治任务,严明纪律规定,提出工作要求。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解决问题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层层传导压力,推动整改落实。同时,要绷紧加强学习教育这根弦,各科主任、党员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引导广大员工形成自觉抓作风、积极改作风的良好态势。

(二)加强监督指导、搞好摸排检查。监督指导工作要在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由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落实,相关部门配合,共同组织实施。各科室要针对工作实际认真排查容易产生“四风”问题的岗位和事项,制定整清改单,逐项解决。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照专项整治重点内容,深入各科室、校医院、食堂餐厅、会议、接待中心等服务部门,认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要通过受理举报、随机抽查、重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法,在全处范围内开展点对点、常态化明查暗访、专项督查。

(三)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监督问责。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各科室要教育引导员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勤奋工作,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努力营造比创新、比作风、比贡献的良好氛围。同时,各科室要开门搞监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服务窗口设置投诉举报箱,认真受理师生的举报和投诉。要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释放失责必问、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四)坚持务求实效、形成常态机制。各科室要把整治“四风”纳入正风反腐重点。要把整改工作贯穿专项整治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针对专项整治中暴露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查缺补漏、建章立制,建立健全有效防范和纠正干部作风等问题、提高工作效能的制度体系,扎牢制度笼子,形成长效机制。全处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和讲大局的高度出发,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确保我处“四风”集中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中共天津商业大学后勤直属支部委员会

2018年11月12日

关闭窗口

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天津商业大学后勤处
电话:022-26667621 邮政编码:300134